2015年5月3日星期日

【健康】神奇的體驗 ☯ 整脊嘗試


早前機緣巧合之下參與了一個數據分析研究,分析脊骨錯位與失眠之間的關係,所以今年就嘗試了脊骨矯正,真是一個有趣的體驗!



來到北角的醫館,先做一個問卷研究,了解失眠的情況和原因,再解釋一下醫師他自己報告的研究方向。

之後就開始進行脊椎的檢查,而醫師亦指出我有長短腳的問題,而我亦一直沒有注意到。

檢查完畢後,就進行腰椎,頸椎及胸椎的矯正。

醫師只需用他的手朝特定方向和位置推壓脊椎,單用手的力量就能夠有助於回復脊柱的可動性與調整性。在矯正的過程中會往往伴隨著一個釋放氣體聲音,就是為人熟悉的「格格聲」,然而在這聲音釋放的瞬間是很短暫而且不會痛,只會有後續的舒緩感,因為平常我自己也會在扭動腰椎的同時發出「格格聲」,所以不感陌生。

然而矯正頸椎的同時也會發出「格格聲」,這時就有點緊張,因為頸椎也很少會可以扭動到發出「格格聲」,所以矯正時也擔憂傷到神經。另外,因為我本身容易有頭痛,而當下也有頭痛,所以醫師也嘗試在頸椎矯正的同時紓緩我的痛症。

整個矯正過程並不長,大概五至十分鐘方可完成,完成後我說我的頭痛亦有,而醫師亦再次在頸椎上為我矯正,而當下頭痛亦有所改善。

之後,醫師說出我的情況及問題,例如:
長短腳的問題;
>我有向右的脊椎側彎,這個我早在中學身體檢查上知道;
>我有些少「寒背」,這些年來我亦努力自我矯正當中;
>我主要問題在右頸椎,可能跟我經常托頭、喜歡側睡和枕頭低有關;
>經常檢查,醫師亦說出我有蹺腳的習慣,尤其是右邊,而我亦不以為然。

而我經常頭痛亦有三大成因,第一是洗頭後待頭髮自然乾導致有頭風;第二是顱骨不合令筋膜太緊;第三忘記了,好像是關於神經的。

途中,由於醫師要做的報告跟我的功課形式很相同,所以請教了他一些關於討論部分該寫些甚麼,而他亦給了我一些框架和方向。

我一直都在提出一些問題,而醫師亦跟我作了一些有趣的測試。
第一是我說我睡覺時會把手機放在旁邊,方便看時間,但我會關掉數據,而醫師說受電話電磁波干擾,也是失眠的原因之一。之後跟我做了個測試:首先將我較有力的右手平放在耳邊水平,前臂屈曲放在耳邊,他用力向下壓,而我用力向上抵抗他的力量。左手一開始沒有拿甚麼東西,我可以成功抵抗著他的向下壓力量,之後他叫我左手拿著手機放在耳邊,模仿平時睡眠時手機放左旁邊的情況,然而這次我亦被他成功向下壓到不少,之後他叫我轉拿一杯普通水杯放耳邊,力量又好像回來了,之後再馬上轉為手機,又被他壓低了....

很神奇的測試,原本隱形的
電磁波是一直存在並干擾著我的力量,以後手機要放遠一點了。

這天在整脊之中度過了很短的時間,但相信影響力是可持續很長的,而脊骨錯位的矯正並不是一次就可以完成,之後還要多去幾次,低無論如何,都希望能夠改善到自己從少到大的失眠情況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